首  頁
解決方案
產品資訊
成功案例
新聞&活動
聯絡我們
關於卓越動力
防範金融及保險詐欺
Dec 05.2011
CPPGroup Plc:遏止詐欺、為客戶節省額外的費用支出

CPPGroup Plc(簡稱CPP),是一家提供信用卡保障、身份保護和行動電話保險的公司,該公司認為,在面臨全球金融危機的時刻,更需要檢測並防範詐欺行為的發生。為了要做到這一點,CPP隨時留意並防範詐欺案件之發生,以避免造成客戶的損失。面對數以千計的行動電話保險理賠案件,CPP選擇運用i2Ltd.的Analyst's Notebook及iBase,建構一個可以進行交叉分析的資料庫系統,該系統並具備了可預先顯示出與詐欺具有潛在關聯性資料的能力。

摘要
地點:英國,約克
行業別:詐欺稽查
客戶:CPPGroup Plc (CPP)
使用i2產品:Analyst's Notebook、iBase

「使用i2的產品後,我們發現更多有用的情報,這不僅使我們察覺到更多的欺詐行為,更重要的是,我們有足夠的能力可以阻止它。」
—Raphael Lawson,CPP詐欺稽查部主管

問題
CPP所面對的艱鉅任務之一,在於得處理數以千計的行動電話保險索賠,在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正確辨識出合法或是詐欺理賠申請的任務,顯得更為重要。於是,在2009年1月,CPP成立了一個詐欺稽查部(Fraud Investigation Unit,FIU),來找出並阻止詐欺案件之發生。

雖然成立了上述新的單位,CPP卻仍舊面臨著詐欺情報資料分析的困難窘境。儘管他們的詐欺辨識率已增加至以往的數倍,然而,保險理賠部門的行政系統,卻限制了詐欺案件的檢出率。其內部理賠系統,也就是NPP的單點系統不僅阻礙了資料交叉分析的能力,分析師還必須在欠缺資料視覺化能力的情況下,鑽研超過上百萬筆的客戶資料。有鑒於此,詐欺稽查部(FIU)需要的是一個可以更有效率地將大量資料蒐集、儲存的工具,並允許使用者能更為容易地透過資料點的交叉分析,來簡化辨識詐欺理賠案件的程序。

解決方案
Raphael Lawson是CPP詐欺稽查部(FIU)的主管,他曾有過使用 i2Ltd.產品的經驗。因此,他瞭解除了可以利用Analyst's Notebook 及 iBase來發現並阻止詐欺理賠案的發生之外,更可以藉此提升工作效率並強化他們的分析能力。

在iBase及Analyst's Notebook的測試階段,Lawson所帶領的詐欺稽查部(FIU)即強烈地感受到該系統協助辨識詐欺理賠案件的能力。在匯入大量的客戶資料到iBase資料庫之後,透過Analyst's Notebook的各項分析功能,FIU很快便能從過往的5000筆詐欺警示訊息連結至10萬多筆的客戶資料,這使得不論是有組織的欺詐集團網絡或是獨立的客戶都無所遁形。iBase能從已知的詐欺者及黑名單當中,辨識出重複的理賠申請─即便他們的一些個人資料,例如:姓氏、銀行帳戶、手機號碼和地址等都已經過些微的變更─這項工具使得CPP公司能順利遏止可能發生的重複理賠申請,並省下大筆的費用。

在最初的三個月使用期間,CPP一共辨識出超過1,500筆的無效申請案,這也使得FIU對於正式授權使用iBase及Analyst's Notebook的決定更為明確。在正式購買後,Lawson所帶領的工作團隊接受了iBase設計者以及Analyst's Notebook的教育訓練課程,而這些軟體系統也以客製化的SQL server資料庫為基礎,被完整導入至FIU。隨著FIU團隊對於該系統運用能力的增強,其詐欺理賠案件的辨識能力也以試用評估期間的倍數成長。

成效
在使用了iBase及Analyst's Notebook後,FIU不但能夠辨識、更能遏止詐欺的發生,在導入i2 Solution五個月之後,FIU對於詐欺的檢出率提昇近50%,相當於為CPP及其客戶節省了150,000英鎊。然而,Lawson認為,如果他們可以再進一步增加iBase及Analyst's Notebook的授權使用人數,那麼他們的「反詐欺專家(Counter Fraud Specialists)」計畫,將可以得到更好的成效。

透過i2 Solution,FIU快速並成功地遏止了行動電話詐欺理賠,也促使CPP進一步的整合。Lawson說道:「一旦最初的安裝導入及系統架構設計完成之後,友善的使用介面可以讓從大量資料中辨識出可疑詐欺網絡的任務更加輕鬆。」也因而可讓它成為運用在辨識信用卡詐欺任務方面的寶貴工具。

「當我在購買情報系統時,最主要的關注焦點之一是價格以及售後支援服務,而 i2 Solution在這兩方面都令人感到相當滿意。」
—Raphael Lawson,CPP詐欺稽查部主管


關於卓越動力資訊
卓越動力資訊 (SolventoSOFT)自2007年與領先全球的i2共同合作,擁有原廠堅強奧援,導入先進的i2 Solution,同時成立專門的技術及顧問團隊,具備最豐富完整的產品知識,提供完善的軟體再開發元件,瞭解客戶實際需求及使用者經驗回饋,針對需求量 身訂作最佳的諮詢建置服務;此外,定期舉辦教育訓練及經驗分享,協助客戶培育人才及技術轉移,已獲得全台軍、檢、警、調等各單位的高度肯定與全心信賴!


Copyright © SolventoSOFT Tech.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