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頁
解決方案
產品資訊
成功案例
新聞&活動
聯絡我們
關於卓越動力
企業營運戰情
財務大數據互動分析平台

資料經濟時代到來,財務資訊爆炸、決策腳步刻不容緩;
活化數據資料,提升應用價值,才能創造具差異化的競爭優勢。
卓越動力「財務大數據互動分析平台」能協助財會人員~
有效整合內、外部的財務資訊;掌握自主分析、模擬會計項目,
即時提供有效資訊讓管理階層作精準決策。
只要掌握需求,就能輕鬆操作財務大數據分析!

 

面臨的問題與挑戰
一、 內、外部的財務資訊量大、四處分散,難以快速消化、制訂良好決策
金融業所需要處理的財務資訊除了內部各行財務資料、海外分行資料、壽險、銀行、產險、證券及投信等單位資料,也包含外部的政府公開資料、銀行同業交換或異業合作資料。因受限於軟硬體限制,大量的資料也以儲存及保管為主,較少深入分析且無法利用資訊即時反應內外部變化,決策容易產生偏移,造成營運風險。

 

我們將協助您 :只要具備財會知識,就能進行財務大數據分析!
運用即時「動態數據」蒐集模式彙整多方資料來源,提升資料蒐集的深度及廣度;協助各部門使用者由上到下,由深入淺的整體分析資訊,針對金融業的重點財務指標,進行即時蒐集、瞭解與分析各種財務數據,讓決策單位能夠即時得到銀行整體財務數據狀態,或者與同業之數據進行比較,作出準確的決策以提高營利、降低風險及增加客戶忠誠度。

 

二、 現行平台結構僵化,財務單位無法即時因應變動,自主調整
當政府金融法規改變,企業的財務報表也必須因應調整;或是因為損益分析常以不同的時間區段為主軸,交織各種金融產品、業務而產生不同的報表分析主題,包含損益表、成長率、損益結構比報表等。當分析結構需要變動,就要倚賴IT人員的技術協助更改系統邏輯,重新進行複雜的會計程序,既缺乏彈性又曠日廢時。

 

我們將協助您 :只要熟習財務資料結構,就能靈活調整財務分析架構,進行模擬!
以使用者的需求出發,提供即時進行多維度損益分析的彈性修改功能,直覺簡單的操作步驟,能隨時依照需求,靈活調整會計損益階層,以進行資料模擬與分析,預測獲利狀況。

 

三、 透過試算表調整資料整併之間的差異,耗費大量寶貴人力
決策者需要的是多維度和多視角的分析數據,然而,現階段財務人員要獲取各項資料做管理會計分析的時候,需要從分散的系統收集和整理,透過試算表花費大量時間和人力進行整併,然後才是分析和預測。而即使耗費了財務人員大量的時間,得到的也只是非即時的數據。

 

我們將協助您 :只需善用組織內成員,可即時整合且快速、正確地創建各式分析報表!
我們提供您流程控管並保留稽核軌跡以供核對,且能進行多版本比較,大幅提高工作效率。自助式報表功能內建豐富的報表建置及直覺、簡易的使用介面,直接拖拉產生報表項目,就能獲得完整的個人化形式報表及圖表設計。

 

「財務大數據互動分析平台」核心功能
「財務大數據互動分析平台」提供金融行業建置更安全、穩定、便捷的資料環境,以使用者為核心,結合商業智慧、績效管理和決策分析的一站式解決方案,即時呈現內外部財務數據儀表板,提高管理決策流程的效率。

一、 互動式分析報表 :使用簡易,可快速制定、輕鬆分析
從簡易的報表到複雜的管理應用程序,「財務大數據互動分析平台」皆使用報表模板,利用拖拉功能並與數據自動同步,加速導入並產出各類績效管理報表,支援多維度分析資訊,輕鬆建構任何分析主題,或是進行資料模擬。

 

二、 大數據滾動預測 :靈活準確、提醒示警
「財務大數據互動分析平台」只需要簡單的操作步驟,即時的實際數據即可匯入或調整,就能進行預算達成率的比較或示警,協助各單位輕鬆編製年度、季度和月度計劃,讓企業能夠靈活的適應市場需求與變化,實現預期得到的獲利目標。



三、 智慧版本控管及審核 :嚴密安控、有跡可循
對於使用者連線,可執行用戶身份驗證及權限管理,並將用戶請求分派到對應的執行線程以執行多維度處理,符合金融業最重視的安全控管與權限管理。「財務大數據互動分析平台」對於報表文件也能保留稽核軌跡以供日後查核,提供多版本進行比較,掌握來龍去脈。

  


卓越動力的團隊優勢

我們的專家團隊在金融行業已經深耕多年,以豐富的產業知識協助金融業打造「財務大數據互動分析平台」,整合內外部資料來源,建置資料超市提供財務分析應用,協助決策階層找出可能的發展機會與經營決策。

 

  • 擁有關鍵的技術能量,快速導入大量資料
  • 擁有專利搜尋技術,關鍵資訊不漏接
  • 具有在地金融業所需要的財務分析模組,節省建置時間
  • 資深的金融產業顧問群,深入了解客戶的需求與痛點
  • 豐富的客製視覺化呈現報表及查詢介面經驗
  • 善用國際專業原廠系統平台,技術與時俱進、不斷升級

領先的專家團隊和豐富的產業經驗,與國際優秀的原廠BOARD共同合作,提供給客戶一流的產品與服務。

 1. 採用專業平台開發,效能與彈性兼具
針對不同的客戶需求、或是金融法規的變動,而迅速調整系統架構,能快速完成系統導入,並容易學習使用。

2. BI及 CPM 一站式整合平臺
在單一環境中實現短期銷售和運營計畫、中期財務計畫、長期戰略/財務計畫報表。

3. 與Office完美整合,提高使用者作業效率
可維持既有的操作習慣,提供與Office各式檔案整合,也支援Office Macro與VBA開發。整合Excel多維數據功能,讓使用者在熟悉的環境中進行OLAP分析功能;也可將表格、圖形和內文導入Word和PowerPoint中,輕鬆快速建立各種報告。

4. 服務導向的技術架構
透過多維數據庫引擎,執行BOARD資料庫上所有的彙總、計算、過濾、流程、數據導入以及多維度分析,也包含資料庫的設計和維護。

5. 支援各種資料來源
資料來源除了支援OBCD或OLE/DB連接,也對各種主流資料庫提供完整的專用數據連接器,以提升查詢效能。

 

建置效益
我們能提供您以最快速的方式、建置CP值最高的「財務大數據互動分析平台」,完美整合商業智慧、績效管理和決策分析,實現企業永續成長的目標。

  • 提升反應力,符合組織及產品之變動需求

利用ATO管理控制,幫助會計部門自行決定調整、編輯項目,或自行建立可能需要更多之項目,以符合使用者的需求變動。

 

  • 更敏捷的風險評估,提高風險資料的準確性、完整性和即時性。

透過靈活的風險報告,能主動預測損失和不良風險的機率。全面的預算、規劃、和模擬的功能,與不斷變化的外部經濟環境保持同步。 

 

  • 視覺化、整合性的互動操作介面,提供工作團隊有效溝通、即時分析

快速的統計及商業應用功能,讓會計部門能夠以高效分析角度立即分析資料,透過互動操作功能,達成使用需求。線上版功能提供快速檢視報表設計,或搜尋功能查詢相關報表資訊,利用對話功能使工作團隊有效率的進行溝通。

 

  • 符合所需,建置財務指標、損益及營運階層

匯入所需的資料表後,可自行定義實體及階層。也可建立實體之間的關係,將有直接關聯的實體群組起來(One-to-One, One-to-many之關係)。

 

  • 同步檢視輔助說明資料,訊息不遺漏

於報表欄位中可編輯、修改文字或圖片等,為資料項目增加註解說明或加入附件,不須四處翻找多份文件。

 

建置案例
總資產及第一類資本排名世界前三百大的銀行,由卓越動力團隊協助其會計部門打造「財務大數據互動分析平台」,彙整各分行與同業財務數據,輔以自助式報表工具,提供會計部門更即時、直覺的視覺化報表及查詢介面,提升日常工作的效率。

 

大數據專家——卓越動力資訊SolventoSOFT
大中華區最早投入商業智慧分析與偵防情資整合分析的專業廠商,也是文字探勘核心技術的領先者,提供多元及專業的整體資訊服務解決方案。我們秉持一貫的理念——協助企業財務管理與提升經營績效,正式引進全球超過3500家企業,都已使用BOARD——商業智慧、績效管理和決策分析的一站式解決方案。 


Copyright © SolventoSOFT Tech.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