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頁
解決方案
產品資訊
成功案例
新聞&活動
聯絡我們
關於卓越動力
防範金融及保險詐欺
Nov 01.2011
加拿大金融市場管理局(AMF)導入iBase的成功經驗

金融市場管理局(The Autorité des marchés financiers,AMF)是魁北克當局管理該省金融市場及提供消費者金融產品與服務的政府機構。Autorité調查部門的主要任務在於處理大量的情報資料,因此在2007年,成立了Centre d’analyse et de renseignements (CAR),亦即分析與調查中心,是個可以支援並協助分析處理所有敏感性資料的單位。有鑑於此,金融市場管理局(AMF)選擇採用i2的iBase,以提供一個具備高度彈性,可靈活運用並可加以檢索的單一分析資料庫。

 

摘要
地點:魁北克,加拿大
產業:金融
客戶:金融市場管理局(AMF)
使用的i2產品:iBase

「iBase提供了最聰明的方式,來建立一個我們想要的資料庫,同時還能滿足我們的特殊需求。」
-- Patrick Célestin,調查與分析師,金融市場管理局(AMF)

問題
金融市場管理局(AMF)的調查單位擁有50位調查人員,在導入i2 Solution之前,他們幾乎沒有辦法合力進行同一項調查工作。每個調查人員大多是獨立作業,很少有機會能看到、或實際與其他人共同進行分析及各項研究調查的合作。此情報分析單位的負責人Patrick Célestin意識到以一個管理性資料庫來儲存各式情報,只是阻礙了調查員尋找他們所需的資料。除此之外,調查人員也無法運用過去其他調查者的知識與發現,來提升工作的效率與品質,並完成工作。因此,Patrick團隊的目標,是開發一個讓調查人員彼此間可互相協同合作的整合性資料庫。

解決方案
過去的i2 Solution使用經驗,讓Patrick明白對於即將進行的這項專案,iBase自然成為該解決方案的首選。他曾經在加拿大皇家騎警隊擔任犯罪分析師的職務,因此被大量而廣泛地訓練並運用iBase及Analyst’s Notebook這兩套系統。

其實金融市場管理局(AMF)對於i2 Solution頗為熟悉,該局擁有兩套Analyst’s Notebook的授權軟體,因此在2008年時,金融市場管理局(AMF)決定再額外添購iBase。在正式導入iBase之前,Patrick瞭解其內部工作的首要之處在於,必須先擬出一套非常詳細、經通盤考量過的計畫才行。選擇iBase的主要好處之一,就是其靈活性和可客製化的特性,因此金融市場管理局(AMF)必須確切的掌握並決定日後要如何來運用這個資料庫,而第一步就是要先發展需求團隊來建立並執行該計畫。

當Patrick完成人力部署之後,透過iBase 設計者的專業培訓課程,讓他知道應如何建構一個iBase資料庫以符合金融市場管理局(AMF)的實際需求。在與專案經理合作的過程中,Patrick團隊開始分析到底什麼樣的資訊必須被包含在資料庫中;開始瞭解其IT及人員的規劃、網域安全的需求;並組織調查人員的焦點團體進行意見調查,以得知他們對於資料庫應如何被運用在日後工作上的希望與訴求等,這讓整個計畫的實施開始加快了速度,也讓團隊可以擁有足夠的發展實體以及資訊,建立其主要工作表單,以客製出一個專屬其需求的iBase系統。

一旦金融市場管理局(AMF)確立其資料庫需求之後,i2 Ltd.提供了相關的顧問諮詢服務,協助建立該資料庫。根據金融市場管理局(AMF)廣泛性的計畫內容,並以書面形式確切地提出其預想中的資料庫架構,i2 Ltd.的顧問能協助加速整個資料庫建立的流程,同時處理相關的IT需求,而這樣的工作流程只需短短5天即可完成。

成效
當整個資料庫的實體架構建立完成後,金融市場管理局(AMF)就可以準備進行iBase的安裝了,然而, 正逢iBase新版本推出之際,金融市場管理局(AMF)除選擇等待更新一代的iBase 8,以獲得更強大的搜尋及安全保障功能之外,同時也僱用了專職人員負責資料的輸入,以減輕調查人員必須自行輸入資料的工作負擔。在iBase 8正式上市之後,IT團隊詳細閱讀了所有產品說明書,並與i2 Ltd. 的顧問及技術支援團隊密切合作,以確保能適時地完成安裝部署的作業。

i2 Solution的安裝部署,使得情報與分析部門裡的所有員工能夠協同合作。總共60位的使用者中,包括了50位調查人員、4位技術支援人員、5位主管,以及1位負責建置資料庫的技術人員,皆具備存取資料庫的權限,並可藉此產生更緊密的工作聯繫,這是有別於以往且最大的變革所在。Patrick也親自擔負起種子教官的角色,進行個別訓練課程,教導所有調查員應如何使用該系統。

Patrick談及iBase導入之後的反應是相當令人驚奇的:「在任何一個工作場所中,要導入一套新的資料庫系統真的是一項很艱辛的任務,畢竟人們總是對於新的變化感到不安。然而,在看到調查人員對於這套新工具的良好反應是如此令人驚喜之後,對於在這兩年計畫執行期間所面臨的各項困難與所花費的心血,都感到相當值得了。」


關於卓越動力資訊
卓越動力資訊 (SolventoSOFT)自2007年與領先全球的i2共同合作,擁有原廠堅強奧援,導入先進的i2 Solution,同時成立專門的技術及顧問團隊,具備最豐富完整的產品知識,提供完善的軟體再開發元件,瞭解客戶實際需求及使用者經驗回饋,針對需求量 身訂作最佳的諮詢建置服務;此外,定期舉辦教育訓練及經驗分享,協助客戶培育人才及技術轉移,已獲得全台軍、檢、警、調等各單位的高度肯定與全心信賴!


Copyright © SolventoSOFT Tech.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