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頁
解決方案
產品資訊
成功案例
新聞&活動
聯絡我們
關於卓越動力
防範金融及保險詐欺
Nov 22.2011
Analyst's Notebook協助揭發高達25萬美元的汽車保險詐欺案件

美國一家主要的大型保險公司發現一起可疑的法拉利汽車失竊高額索賠案件。在接獲理賠申請後,分析師只有30天的時間可用來確認該理賠案是否合法,否則保險公司就必須支付保險賠償金。分析師使用了各種分析工具,其中包括i2的Analyst’s Notebook,也因而揭發這起高達25萬美元的保險理賠詐欺案。

 

摘要

地點:美國
產業:商業
客戶:大型保險公司
所使用i2產品:Analyst’s Notebook

「利用Analyst’s Notebook,我能夠在不到三個小時的時間內,便清楚地辨識是否為理賠詐欺,如果沒有i2 Solution,則至少要花費一個月的時間才能有如此成效。」
──保險公司分析師


問題
利用Analyst’s Notebook,分析師首先針對法拉利車主的各項公開資訊進行搜尋。運用這種方法可以讓他擴大搜尋範圍,包括其他與車主互有聯繫的關係人,以及那些可能觸發詐欺警示系統、啟人疑竇的關係連結。分析師從中發現到一個極為不尋常的結構鏈,被聯繫至一家汽車出口商。由於這關係到25萬美元的理賠,分析師懷疑他們可能面臨了詐欺案件。

解決方案
抱持著法拉利可能已被銷售至美國境外的懷疑,分析師開始深入探究這起案件,為了確認他的推測是否正確,他開始將調查的觸角伸向美國海關及邊境巡邏局。經過進一步研究後,他確認這輛法拉利在被申報遺失前的幾個星期便已經被運出關。依循此線索,分析師追蹤並確認車子已經出口且被送達義大利。最後,這項證據成為證明這起詐欺案件的關鍵,而將女律師簽名的所有文件和車主及出口商關聯在一起,根據進一步的調查確認,該女律師不僅使用了假冒的姓氏,她同時也是車主的妻子。

成效
在掌握具體證據的情況下,保險公司請求該索賠者進行法律宣誓證詞。由於不想留下詐欺的紀錄,車主便從美國潛逃至義大利。保險公司隨即否決了這項理賠申請,並將此案付諸執法機關進行處理。

分析師之所以能預防這起詐欺案件的主要關鍵,就在於i2 Solution的運用。調查過程中,若是缺乏這項將資料連結比對的重要功能,那麼隱藏在兩個主要資訊來源背後的重要連結關係將被忽略,而保險公司也將因這起保險詐欺案件,被迫承擔高達25萬美元的損失。


關於卓越動力資訊

卓越動力資訊 (SolventoSOFT)自2007年與領先全球的i2共同合作,擁有原廠堅強奧援,導入先進的i2 Solution,同時成立專門的技術及顧問團隊,具備最豐富完整的產品知識,提供完善的軟體再開發元件,瞭解客戶實際需求及使用者經驗回饋,針對需求量 身訂作最佳的諮詢建置服務;此外,定期舉辦教育訓練及經驗分享,協助客戶培育人才及技術轉移,已獲得全台軍、檢、警、調等各單位的高度肯定與全心信賴!

 


Copyright © SolventoSOFT Tech.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