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頁
解決方案
產品資訊
成功案例
新聞&活動
聯絡我們
關於卓越動力
商業智慧分析
Apr 27.2006
第一金控導MicroStrategy建置商業策略管理系統

為因應組織改造重整並增加自身競爭力,第一銀行以MicroStrategy商業智慧的資訊平台為基礎,建置以業務為導向之商業策略管理系統已完成上線,將協助一銀再創業績新高。

 

第一金控與一銀去年創下歷年來獲利新高,而第一金控90%的獲利來源來自一銀,儘管面臨組織改造的陣痛期,但一銀徹底落實風險控管,嚴格把關授信品質,不但成為七行庫逾放最低,更創去年以來的盈餘高峰,一銀改變以往分行經理全權負責的模式,確實發揮具體功效。

 

為增強業務競爭力及貫徹利潤中心制度,一銀之前進行組織全盤改造,將授權分行各自管理的模式調整為總行集中管理,同時以業務項目劃分組織單位;為因應全新架構,一銀重思建置嶄新的營運損益之分析環境,欲使各業務負責人能有效掌握營運狀況,以便隨時調整營運策略,決策主管也得以即時評量各組織績效成果,彈性調整各單位間的利潤分配。一銀選擇以MicroStrategy建置商業策略管理系統,最大效益在於能使各階層管理者皆能有效分析、管理營運及損益狀況,如營運分析、損益分析、客群分析及客戶管理、收入/費用分攤明細、交叉銷售/員工轉介等績效奬金計算、風險管理分析等。

 

第一金控分行眾多、分佈甚廣,使用者數量亦頗為龐大,採用以Web base架構為主的Microstrategy來建置EIS系統,不但能降低技術成本,更能使高階主管在Web上就可即時掌握、分析、監控各分行的關鍵營運指標。此外,在組織改造重整後,相關資料量的大幅增加,Microstrategy將MOLAP 的速度快和交互性強的特點與ROLAP 的強大的分析功能完全地整合在一起,也讓一銀得以快速的分析處理TeraByte以上的資料。而在此案建置的過程中,除了產品建議外,更重要的是針對一銀的問題點及需求,提出其資訊系統所急需的解決之道,並與內部溝通確認,因應其未來業務成長發展的策略,提出最適切具彈性的解決方案,這也是此案得以成功上線的重要因素。

 

現今金融巿場競爭壓力日益沉重,整併及組織改造形成風潮,其優勢在於金融體系間能利用彼此的業務強項,擷長補短,汰弱存強,進而發揮交叉行銷、降低成本、提高績效的綜效。而在組織調整的過程中必然會有業務商品、作業流程、營業據點、客戶資料及組織文化的整合問題,惟有透過專業的商業智慧(BI)平台及諮詢顧問的協助,才能使企業有效運用因組織變動所帶入大量的異質資料,並讓決策主管擁有最佳的評斷參考依據,以作出更高品質的決策。


Copyright © SolventoSOFT Tech.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