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頁
解決方案
產品資訊
成功案例
新聞&活動
聯絡我們
關於卓越動力
防範金融及保險詐欺
Oct 15.2011
根寧瀚保險公證人公司善用i2 Solution,防範保險金詐領


根寧瀚保險公證人公司(Cunningham Lindsey)為保險理賠管理業界的領導者,對於保險金詐領具有卓越的因應能力,而該公司運用i2的Analyst’s Notebook與iBase,不僅揭露保險金詐領集團的真面目,更建立起一套有效的制度,協助其保險公司客戶分辨出合法理賠申請者與意圖詐領者。

摘要
地點:英國
產業:保險
客戶:根寧瀚保險公證人公司
所使用的i2產品:Analyst’s Notebook、iBase

「iBase的欄位能依據我們的需求客製化,建立一套警示系統,只要詐領要素一出現,就會發出警告,讓我們快速判斷該項理賠案件為合法申請或是意圖詐領。」
——Lisa Hynd,根寧瀚保險公證人公司高階技術服務經理

問題
農用車輛很容易成為詐騙份子的目標,原因在於其停放位置明顯、容易竊取,價值又高。而保險公司每年理賠農用車輛的金額,高達7,800萬英鎊。由於英國西北部的牽引機失竊案件增加,某大型保險公司於是尋求根寧瀚協助,將這些大量湧入的農用車保險理賠案件加以分類,找出哪些理賠案件係屬合法。該保險公司進行了初步調查之後,將五十件該區域的理賠申請案交給根寧瀚,同時提供線索,說明這些理賠申請人有協助詐騙者的嫌疑。根寧瀚收到這些資訊之後,接下來的挑戰在於將所有資料加以整理,尋找出其中的連結、趨勢或關係,進而找出詐領案背後真正的行騙者。

解決方案
過去五年來,根寧瀚建立了一套資料庫,運用iBase來追蹤並整理數千件理賠調查案,並將每一項新的理賠申請個案,和資料庫內容加以比對,以求快速分辨出該次理賠為合法申請或意圖詐領。此外,由於iBase可依據過去詐領案件的主要資訊,將欄位客製化,進而建立出一套警示系統,一旦任何新申請案和資料庫中的詐領案使用相同的電話號碼、地址或保戶姓名時,就會自動提出警告。此警示系統能協助根寧瀚及時辨識出詐騙份子,讓其下的保險業客戶僅需理賠合法的申請案件。有了這套系統,根寧瀚能將客戶接到的理賠案與過去詐領案相互比對,快速找出任何有詐領嫌疑的農用車輛失竊理賠個案。此外,根寧瀚公司更將這項情報,與保險業者提供的潛在共謀資訊相互比對,如此一來,便可看出更多理賠申請人與過去詐領者之間的關聯性,最後揭露並鎖定該區域行騙的詐領組織網絡。

成效
藉由彼此分享資訊、共同合作,根寧瀚協助客戶找出了詐領保險金的不法份子,並提供警方所需的證據,將他們移送法辦,此舉為客戶節省了高達30萬英鎊的費用,免於遭受詐領。由於根寧瀚使用iBase的成效卓越,因此該公司繼續與i2 Ltd.合作,將理賠案件系統與iBase進行整合,進而保護顧客權益,協助客戶快速辨識並處理合法的保險理賠案件。

關於根寧瀚保險公證人公司
根寧瀚保險公證人公司為全球損失理算與保險理賠服務管理業界的領導者,在全球六十個國家設有據點,員工總數達七千名以上。根寧瀚以穩定、創新與專業的技術,為各產業客戶提供卓越的服務。根寧瀚深知客戶所面對的挑戰,協助全球客戶處理理賠案件、家庭與商業損失理算,以及災難或重大損失的理賠管理。透過全球超過600個辦事處的運作平台,根寧瀚給予其商業夥伴快速、有效及持續的服務。更多詳細資訊,請參考www.cunninghamlindsey.com。

關於卓越動力資訊
卓越動力資訊 (SolventoSOFT)自2007年與領先全球的i2共同合作,擁有原廠堅強奧援,導入先進的i2 Solution,同時成立專門的技術及顧問團隊,具備最豐富完整的產品知識,提供完善的軟體再開發元件,瞭解客戶實際需求及使用者經驗回饋,針對需求量 身訂作最佳的諮詢建置服務;此外,定期舉辦教育訓練及經驗分享,協助客戶培育人才及技術轉移,已獲得全台軍、檢、警、調等各單位的高度肯定與全心信賴!


Copyright © SolventoSOFT Tech.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