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頁
解決方案
產品資訊
成功案例
新聞&活動
聯絡我們
關於卓越動力
警政情資分析系統
Oct 05.2011
揭露基馬諾克監獄內之組織犯罪集團,i2 Solution功不可沒


蘇格蘭基馬諾克監獄(Kilmarnock Prison)的情報分析員,藉由Analyst’s Notebook的社會網絡分析功能(Social Network Analysis,簡稱SNA),揭露了某知名囚犯背後的組織犯罪集團。

摘要
地點:英國
產業:執法機關
客戶:基馬諾克監獄
使用的i2產品:Analyst’s Notebook

問題
基馬諾克監獄位於英國蘇格蘭,擁有500間高度安全管理的舍房,至多可容納692名收容人。由於收容人人數眾多,因此收容人容易利用此一機會組成小型的犯罪團體,甚至在內部進行毒品與手機的非法交易。自從一名隸屬於格拉斯哥地區某惡名昭彰犯罪組織的成員,被移送至基馬諾克監獄後不久,便開始利用這種小型犯罪團體來組織新的犯罪網絡,在獄內從事非法行為。在他入獄不久以後,獄方管理人員與情報分析師便注意到非法的毒品與手機交易活動正在增加,因此迅速採取行動,欲瓦解其犯罪集團。然而,該收容人曾主導過遍及全國的犯罪組織集團,深諳如何與獄中的不法活動保持適當距離以劃清界線,致使獄方無法獲得足夠證據,將他與其他收容人團體隔離,也找不到其他願意接收他的監獄。調查人員與情報分析師所面臨的挑戰,即是如何在不打草驚蛇的情況下,瓦解該名收容人所建立的的犯罪組織集團。

解決方案
在過去,基馬諾克監獄的情報分析師向來利用Analyst’s Notebook作為情報摘要簡報的工具,而在參與了i2的社會網絡分析線上會議後,該分析師認為,Analyst’s Notebook可成為遏阻此一組織犯罪網絡的利器。只要善用從CCTV、其他收容人與管理人員等各方所取得的情報,分析師即可藉此繪製出足以描述該犯罪網絡概況的圖表,並凸顯出較重要的涉入者,降低參與程度較低者的干擾。舉例而言,應用Analyst’s Notebook的社會網絡分析功能,分析師可看出哪些成員最常與該組織網絡中的首腦接觸、凸顯出較重要的涉案者,亦可開始監控內部資訊是如何透過該社群網絡,在各個涉案者之間流通。一旦分析師得到的資訊越多,該犯罪網絡的組織架構也更為明顯。

成效
分析師運用Analyst’s Notebook的社會網絡分析功能,看出此組織犯罪網絡的完整樣貌,進而瓦解該網絡,同時也不須對犯罪網絡的首腦進行隔離或將其移監。此外,獄方從這項調查與分析中所獲得的其他見解,亦能持續匯入獄方管理人員的記錄當中,這有助於獄方監控該名犯罪網絡首腦和其他與之互有往來的重要關係人,以防範他再度吸收黨羽、另起爐灶!


「運用Analyst’s Notebook的社會網絡分析功能,獄方得以打擊基馬諾克監獄內的組織犯罪集團,並持續運用該項能力,確保犯罪組織不再死灰復燃。」

——Andrew Hill,基馬諾克監獄情報分析師


關於基馬諾克監獄
基馬諾克監獄(HMP Kilmarnock)位於蘇格蘭西南部,為封閉式的高度安全管理監獄,收容對象包括:拘留候審者、短期與長期監禁的男性成年罪犯,及男性青少年拘留候審者。此監獄由信佳(Serco)公司負責營運,該公司的營運範圍遍及全球,簽約者包括國防、交通、政府機關、科學與醫療等部門。基馬諾克監獄隸屬於蘇格蘭監獄服務署,收容人之照管規則均與蘇格蘭監獄服務署的規定相同。
基馬諾克監獄設有教育、行為與毒癮矯正綜合方案,皆受過正式核可與認證。此外,收容人需參加生產活動與體能訓練。該監獄持續超越績效目標,並致力於降低犯罪行為,確保收容人能有充分準備,迎接出獄後的守法生活。更多資訊請上www.serco.com查詢。

關於卓越動力資訊

卓越動力資訊 (SolventoSOFT)自2007年與領先全球的i2共同合作,擁有原廠堅強奧援,導入先進的i2 Solution,同時成立專門的技術及顧問團隊,具備最豐富完整的產品知識,提供完善的軟體再開發元件,瞭解客戶實際需求及使用者經驗回饋,針對需求量 身訂作最佳的諮詢建置服務;此外,定期舉辦教育訓練及經驗分享,協助客戶培育人才及技術轉移,已獲得全台軍、檢、警、調等各單位的高度肯定與全心信賴!

 


Copyright © SolventoSOFT Tech.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