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頁
解決方案
產品資訊
成功案例
新聞&活動
聯絡我們
關於卓越動力
警政情資分析系統
Sep 20.2011
英國計程車服務領導業者,運用i2 Solution分辨善意乘客與詐騙者


Addison Lee計程車服務公司的營收維護團隊,運用Analyst’s Notebook與iBase,即時偵測詐騙交易,預防落入陷阱,進而促成公司營收擴增。



摘要
地點:英國
產業:商業
客戶:Addison Lee計程車服務公司
使用的i2產品:Analyst’s Notebook、iBase



問題
Addison Lee計程車服務公司每天大約接到25,000通預約派車的電話,該公司的主要宗旨是--無論乘客所在位置為何,皆須在叫車後十分鐘內抵達指定的載客地點,並將他們送到目的地。在所有的預約派車服務中,約有10%是透過信用卡交易,由於預約派車服務最講究時效性,因此常透過電話或是線上直接進行交易。然而,要能在提供服務之前驗證信用卡的真偽並不是一項簡單的任務,因此,類似像Addison Lee這樣提供預約派車服務的公司,便容易蒙受信用卡詐欺行為所造成的損失。


若有一筆交易是利用失竊的信用卡進行付款動作,將會使該公司蒙受高達150%的損失,因為除了要償還先前向銀行的請款,還需支付司機的載客手續費。不僅如此,公司還可能得承擔來自銀行與信用卡持卡人的罰單與罰款。Addison Lee在進行內部調查後發現,他們遭到詐騙的金額,竟佔了總營收的5-10%之多。



解決方案
Addison Lee為避免蒙受詐騙所造成的商業損失,於是開始將所有的信用卡詐騙交易建立資料庫,紀錄所有詐騙交易的來電者姓名、電話號碼、上下車地點與信用卡卡號。在建立資料庫以後,則需要一項解決方案,協助辨識出隱藏在現有資料間的連結,並能在預約派車階段就識破詐騙交易。一開始,Addison Lee採用Analyst’s Notebook,對現有資料執行社會網絡分析,將最常發生詐騙交易的人予以加權計分,同時建立起化名、地址與電話之間的關聯。資料庫經過整理與加權計算之後,公司就能應用iBase的警示功能,及時在預約派車階段鎖定詐騙交易。當乘客在電話或線上進行預約派車服務的同時,其預約詳情(包括姓名、上下車地點、信用卡卡號與電話號碼)皆會同時被輸入至現有的詐騙資料庫中進行比對,若符合資料庫中任何項目時,則系統將會自動提出警告。這些警告亦能改善Addison Lee的情報價值,不僅將更多資訊匯入資料庫,亦能更及時地告知前往載客的司機,避免詐騙的發生。



成效
Addison Lee的營收維護團隊所進行的詐騙過濾行動,為公司帶來許多方面的好處。這項方案讓遭受詐騙的金額佔總營收之比例降低至1%以下,並減少償還銀行款項的次數從每月1,400次降至60次,同時節省了銀行與信用卡公司對易遭詐騙的公司所收取的罰單與罰款費用。不僅如此,由於許多金融機構與執法機關皆已採用i2 Solution,因此Addison Lee能輕鬆將情資與適當的機構人員分享,以協助詐騙份子的調查,並防範犯罪之發生。最重要的是,Addison Lee應用i2 Solution,避免營收受到衝擊,也確保其駕駛與員工能提供良好服務給顧客,進而推升營收之成長。

「i2 Solution讓我們能將預約派車服務所登錄的資料與現有的詐騙資料庫情報加以比對,及時防範詐騙,若有任何符合之處,系統將會自動警示。」
——Mark Wilson,Addison Lee計程車服務公司詐欺控管部經理



關於Addison Lee計程車服務公司
Addison Lee擁有2,600輛迷你計程車(minicab),及200輛配有司機的賓士車隊。公司規模幾乎為最大對手的五倍,為歐洲最大的迷你計程車服務公司。由於車隊規模龐大,加上採用新科技,因此是唯一一家能在倫敦市中心、平均十分鐘內即可提供載客服務的公司。而艾迪森李迷你計程車的費率,較一般黑色計程車平均便宜約30% 。


該公司的車輛皆配備有空調與衛星導航,所有駕駛皆在Addison Lee司機訓練學校受過完整訓練。此外,該公司在環保管理方面的成效卓越,自2006年以來,碳排放量降低20%,故能贏得多項環保獎項的肯定。
Addison Lee擁有逾萬家企業客戶,倫敦富時100指數(FTSE 100)的公司中,超過一半皆與Addison Lee合作,每年搭乘Addison Lee的乘客超過一千萬名。公司尚提供其他多項服務,包括遊覽車、跨國司機服務,及倫敦市中心的一小時快遞。該公司創立於一九七五年,目前仍為家族企業,近年在《週日泰晤士報》全英國成長速度最快的私人企業中,名列第四十四。更多資訊請參考www.addisonlee.com。



關於卓越動力資訊
卓越動力資訊 (SolventoSOFT)自2007年與領先全球的i2共同合作,擁有原廠堅強奧援,導入先進的i2 Solution,同時成立專門的技術及顧問團隊,具備最豐富完整的產品知識,提供完善的軟體再開發元件,瞭解客戶實際需求及使用者經驗回饋,針對需求量 身訂作最佳的諮詢建置服務;此外,定期舉辦教育訓練及經驗分享,協助客戶培育人才及技術轉移,已獲得全台軍、檢、警、調等各單位的高度肯定與全心信賴!


Copyright © SolventoSOFT Tech.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