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頁
解決方案
產品資訊
成功案例
新聞&活動
聯絡我們
關於卓越動力
警政情資分析系統
Aug 03.2011
以i2 Solution協助紐西蘭海關貨品與旅客運輸分析


「具備高度彈性的iBridge,讓我們能輕鬆處理自己的資料庫,必要時也能很方便地整合外部機構所提供的資料。iBridge具備許多強大的功能,最重要的是能讓分析人員不斷地針對中央資料庫的內容進行即時查詢,還可將相關情報自動繪製成圖表,這也是本單位特別青睞iBridge的主要原因。」
—— John Priest,紐西蘭海關資深程式開發設計師



介紹
紐西蘭海關服務部(簡稱海關)是專職負責保護紐西蘭人民,避免因國際貿易與旅遊所造成的潛在風險升高而遭受威脅的政府機構,同時促成旅客、航班與貨品合法的跨境流動。全紐西蘭的海關職員至少超過1,000人,其業務範圍涵蓋主要機場與海港。

由於看中Analyst's Notebook的圖表繪製功能,紐西蘭海關自1988年以來,便開始採用這套軟體,目前已有將近80名分析人員使用此套軟體。然而,對於貨品與旅客入出境資料或圖表的取得方面,海關有其特殊的使用權限需求。紐西蘭所有貨品與旅客運輸的相關出入境資料,皆儲存於企業級的中央資料倉儲中。若想改善情報的整體品質,則必須使分析人員能查看海關情報資料庫中所代表的實體及其相關的連結。

問題
紐西蘭海關須確保其報告與該部門之戰略和戰術目標是一致的,但他們卻無法直接連接到資料處理倉儲,同時也礙於效能的考量而不願採取這種方式。

因此,紐西蘭海關找上了i2的經銷商Superstructure,共同討論解決這項難題的最佳方案。Superstructure推薦紐西蘭海關使用i2的iBridge,連結到他們的資料倉儲。紐西蘭海關曾在數年間多次深入瞭解與i2競爭的同等品,而i2的Analyst's Notebook總是最後的箇中翹楚。由於海關使用Analyst's Notebook已有多年,投入甚多,再加上其他考量,於是決定採用iBridge。

原來的中央資料倉儲是以SQL Server 2000建置,內含500 GB的資料,且每月約有25 GB的資料成長量。當時在資料倉儲內的維度表(dimension tables)(平均每個表有200筆資料)和事實表(fact tables)(最大的表高達8,000多萬筆資料)共計有250多個分析資料結構與關係共花了八週時間,之後先以樣本資料做出iBridge結構圖,爾後再實際應用至中央資料庫。一旦完成這項工作,便可清楚看見iBridge的配置,這對紐西蘭海關而言,會是最有幫助的選擇。

解決方案
iBridge能為資料倉儲打造以Analyst’s Notebook為基礎的「資料前端」,這麼一來,分析人員可快速透過圖表,看出主要關聯,而不必先瞭解資料架構的複雜性。

此外,iBridge亦能讓分析人員遍覽資料倉儲中的所有資料,並滿足許多必要的需求,包括把各種獨立資料(例如旅客移動與貨品運輸的資料)整合至同一處,以便於擴展相關資料的屬性,如此一來,分析人員即可辨識與分析這些資料中隱含的關聯。這項iBridge解決方案具有單純簡便的優點,因此海關IT部門可依照內部其他單位的各種需求,繼續加以應用。

John Priest是紐西蘭海關的資深程式開發設計師,他表示:「具備高度彈性的iBridge,讓我們能輕鬆地處理自己的資料庫,必要時也能很方便地整合外部機構所提供的資料。」他還指出:「iBridge能讓分析人員針對中央資料庫的內容進行即時查詢,還可將相關情報自動繪製成圖表,這也是本單位特別青睞iBridge的主要原因。」

iBridge可協助分析人員快速取得資料倉儲內的資訊,並順利將之匯入Analyst's Notebook,確保分析人員能在原本已熟悉的環境中,取得可供戰略與戰術情報應用的資訊。這一點的重要性在於,分析人員不需經過太多訓練,即可輕鬆完成資料收集的過程,這對於將目前的調查程序無縫延續而言至關緊要,也不會影響重要分析任務的完成時限。

成效
即使資料庫相當複雜龐大,但是iBridge仍在極短的期限內,順利完成執行。這項iBreidge解決方案也讓紐西蘭海關能發揮該組織長期使用Analyst's Notebook、並投入其中的優勢。紐西蘭海關部門已將這項iBridge解決方案推行至全部的80名分析人員,紐西蘭海關績效發展處(The Customs Performance Development Unit,簡稱PDU)更因此配合更新訓練手冊,以呼應新的情報需求與新增功能。

「毫無疑問,我們預期未來要讓更多的分析人員採用這項iBridge解決方案。iBridge能協助我們的分析人員,繪製出更多更一致、更精密的圖表。我們已購買iBridge,以因應未來將不斷出現的個別需求。相信隨著未來需求的增加,此舉可望大幅節省時間及人力之成本。」


關於卓越動力資訊
卓越動力資訊 (SolventoSOFT)自2007年與領先全球的i2共同合作,擁有原廠堅強奧援,導入先進的i2 Solution,同時成立專門的技術及顧問團隊,具備最豐富完整的產品知識,提供完善的軟體再開發元件,瞭解客戶實際需求及使用者經驗回饋,針對需求量 身訂作最佳的諮詢建置服務;此外,定期舉辦教育訓練及經驗分享,協助客戶培育人才及技術轉移,已獲得全台軍、檢、警、調等各單位的高度肯定與全心信賴!
 


Copyright © SolventoSOFT Tech.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