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頁
解決方案
產品資訊
成功案例
新聞&活動
聯絡我們
關於卓越動力
新聞發布
Apr 22.2008
i2榮獲中央警察大學採用

因應台灣警政機關對犯罪偵察上的需求,卓越動力資訊正式宣佈與領先全球的i2共同合作,導入先進的i2視覺化分析解決方案,成為其大中華區唯一代理,同時成立專門的技術顧問團隊,以提供最佳的諮詢建置服務,協助提昇全台警政檢調單位的偵察決策力及有效面對犯罪議題的能力。中央警察大學資訊管理系也率先使用做為其課程內容,讓國內未來的警官人材能藉由學習熟悉i2來增進其犯罪偵防的能力。

 

卓越動力資訊總經理陳毓潔表示,目前台灣警政機關多倚賴專業人員以人工方式分析犯罪資料,但要從繁雜且分散、看似缺乏關聯性的資料中,發掘相關的犯罪事實,常常事倍功半。而藉由i2便利的視覺化表現和分析功能,使得情報分析不再需要花費人工處理,情報分析人員可以更專注、快速掌握犯罪事實,也為打擊案件和預防犯罪提供及時支援,使情報的分析更具有時效性。而中央警察大學資訊管理系也透過卓越動力資訊的協助,採用i2作為「資訊犯罪學」科目授課的上機實作工具,以讓這群未來的警界尖兵,將i2應用在警察偵查科技犯罪案件之分析上。

 

i2是由英國劍橋i2 Ltd所研發出來的,當初是由一群英國高階退休警官與技術工程人員共同討論設計而成,可將各種調查資料進行分析,並建立其關聯,以視覺化的方式協助使用者找出關鍵的線索。目的是提供治安、司法、調查、保全等專業人員一個嶄新的支援平台工具,亦能應用至海防、入出境、金融、電信、情報等領域,將交易記錄、通話明細等資料進行分析,找出事件脈絡以確認犯罪事實。

 

i2在資料分析過程中,扮演越來越關鍵性的領航角色,而隨著全球主要治安機構的採用,如英國國家情報局(NCIS)、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美國聯邦政府、加拿大皇家騎警(RCMP)、VISA國際和萬事達歐洲等商業組織等,i2作為「行業標準」的地位也逐漸成形。2001年9月11日美國發生恐怖攻擊,當飛機撞毀舉世聞名之世貿雙塔及掌握全球安全的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調查人員即是使用i2迅速查出主使者賓拉登與十九名涉案恐怖分子的關係。

 

傳統的資料分析和調查軟體往往奠基於資料庫查詢、報表技術、OLAP查詢、資料挖掘演算等方法,針對調查分析中所涉及的大量業務資料進行分析,再從其中擷取對調查工作有用的情報資訊。在目前眾多的調查組織(例如:警務、安全、情報等相關部門)中,仍是廣泛的採用人工分析方法,但卻因此經常面臨巨大的挑戰,例如:分析的資料和資訊通常分佈在許多不同來源,訊息數量繁多又缺少關聯性;而人工分析方法常被視為是特殊的專業技能,很難在大規模的組織中進行經驗的共用和傳承,因此具有其侷限性。

 

i2是以「資訊視覺化(Information to Image)」著稱,其基本發展邏輯在於「以圖示意勝過千言萬語」,因此能夠協助使用者在極短的時間內,輕易地將看似片段無關的資訊整合在共同的視覺介面上,進而找出所有的連結,甚至是尚未被注意到的隱含關聯。透過i2的視覺化分析技術和解決方案,能幫助使用者將大量、未知品質、低關聯性、低價值的資訊轉化為少量、易於理解、高關聯性、高價值的可操作情報,為分析調查工作提供極大的幫助。


Copyright © SolventoSOFT Tech.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