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頁
解決方案
產品資訊
成功案例
新聞&活動
聯絡我們
關於卓越動力
新聞發布
Sep 25.2014
智慧型手機即時通訊軟體鑑識之研究
Smart Mobile Phone Forensic Evidence: An Experience from Taipei City Police Department

台北市刑大資訊室警務正謝其瑾,應邀在「2014 網路犯罪與數位鑑識國際研討會」(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yberCrime and Computer Forensic 【ICCCF 2014 】)發表演說,主題為「智慧型手機即時通訊軟體鑑識之研究」,探討目前我國警方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相關犯罪偵查作為中,運用專業數位鑑識取證設備進行資料萃取鑑識分析,以及還原已遭刪除之對話內容資訊等鑑識工作概況。豐富的內容兼具實務的佐證,引起現場與會人士的熱烈迴響與討論,也讓國際上的專家學者對臺灣警務工作深感佩服。

 

謝警務正在演說當中,以實驗方式檢驗比對在Android、iOS手機中將Whatsapp、Wechat對話內容觀察刪除前、刪除後資料庫變化情形,及嘗試在實體檔案磁區中尋找刪除對話紀錄。


另外,以實驗方式解析第三方免費軟體在iOS作業系統中,最受歡迎之LINE、Whatsapp、Wechat等通訊軟體,萃取其通話內容、語音、圖檔等資訊,以提供偵查人員、司法機關部門犯罪偵查工作之參考。

 

「2014 網路犯罪與數位鑑識國際研討會」於9月22日、23日在台北登場,台灣和來自英國、澳洲、加拿大、新加坡、香港的學者,共同研討融合科技、法律與社會學知識的網路安全議題,包括:網路戰爭與國家安全的探討、網路犯罪的防範、數位科技應用與隱私權保障、電子商務與線上支付、企業資安維護、網路與智財法律議題……廣泛的討論網路科技對法律、科技與社會所造成的挑戰。

資料來源:ICCCF 2014大會手冊

ICCCF 2014  官方網站 

 


Copyright © SolventoSOFT Tech.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