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頁
解決方案
產品資訊
成功案例
新聞&活動
聯絡我們
關於卓越動力
新聞發布
Sep 24.2014
ICCCF 2014 卓越動力資訊發表「警政情資整合分析解決方案」

分享巨量世代犯罪分析的新趨勢

由臺北大學、臺北科技大學與香港城市大學共同主辦,卓越動力資訊贊助2014年「網路犯罪及電腦刑事鑑識研討會」(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yberCrime and Computer Forensic 【ICCCF 2014 】), 於2014/9/22展開為期兩天的議程,主軸環繞在新興電腦犯罪等議題,吸引許多國內外專家學者和實務界人士的參與。

 

卓越動力資訊也受邀發表「警政情資整合分析解決方案」,提出「情報導引警政(Intelligence-Led Policing, ILP)」是巨量世代犯罪分析的新趨勢。過去在「問題導向警政(Problem-Oriented Policing, POP)」的基礎上,警察勤務偏向事發後的被動式分析,但隨著情資整合概念的興起,具預警性質的即時性分析已日益被重視。

 

在workshop中也以案例為輔,臺灣的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已經成立第一個情資整合中心(IIC),各地警察局亦已著手發展警用偵查情資整合分析平台,透過人、車、案、物、地、時的概念,全面彙整各種刑案紀錄與活動紀錄,並應用案件管理、連結分析、全文檢索、地圖熱點、商業智慧、車牌辨識、地緣分析、視覺化關聯分析等技術,協助第一線偵查人員能夠快速且精確地獲得有效的情資線索,同時提供多元的分析工具;治安首長亦可藉由決策儀表板隨時掌握轄內動態與資源分配,進而因勢制宜指揮調度。

 

研討會於9月21-24日在台北維多麗亞酒店舉行,主題環繞在新興電腦犯罪議題,包括:恐怖主義的社會網路,雲端電腦犯罪,即時通軟體鑑識,行動基地台資料蒐集於刑案偵查上的應用等。國際知名電腦犯罪學者,香港犯罪學者盧鐵榮教授、加拿大Simon Fraser大學Richard Frank教授、澳洲國家大學Peter Grabosky教授、澳洲坎培拉大學Gregor Urbas教授、韓國國家警察大學Jin-Hyuk Choi教授、泰國 Jompon Pitaksantayothin教授等都出席並提出專業研究論點。

 

研討會

卓越動力資訊發表「警政情資整合分析解決方案」
 
以案例為輔,說明警用偵查情資整合分析平台的優點
 
於研討會現場擺設攤位,展示最新數位鑑識工具
 
 

Copyright © SolventoSOFT Tech.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