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頁
解決方案
產品資訊
成功案例
新聞&活動
聯絡我們
關於卓越動力
新聞發布
Nov 01.2007
IT管理顧問成產業趨勢,卓越動力資訊在台成立

順應全球產業結構的趨勢更迭,同時看好台灣巿場需求,Solvento資訊集團日前宣佈於台灣正式成立”卓越動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SolventoSOFT Technology Corporation Taiwan)”,要將台灣資訊軟體服務業的定位向上提昇為” IT管理顧問 ”的層級,旨在打破企管顧問與資訊服務業間的疆界,以豐富的產業知識,專案建置經驗,結合專精技術、財務、流程、管理等各項領域的團隊,並輔以代理軟體的加值服務,來提供最適企業需求的解決方案。

 

隨著全球經濟環境與產業結構的改變,服務業已成為當前全球最主要的經濟模式,不但在學術研究上出現了所謂的服務科學的學科,即便是製造、零售業等傳統產業,在流程、貨品與銷售管理上,都朝著現代服務業的精神與時俱進。資訊服務產業一向為協助企業發展而存在,因此產業的重心亦會隨時企業的腳步而不斷轉移,比如以往企業側重硬體設備的建設,資訊業就會以伺服器、大型主機、網路設備為發展重點;之後企業對軟體的需求轉趨強烈,資訊產業就轉以協助企業導入軟體平台為主;而如今服務產業的競爭核心在於流程、差異化與績效管理,根據Gartner資料顯示,2010年全球資訊軟體產值將突破一兆美元,其中以流程管理軟體高達7.3%,最具成長性;因此現代的資訊服務業必須適時轉型成IT管理顧問的角色,不僅需專注於軟硬體產品的充份了解,更要具備各產業的專門知識,了解流程、管理與財務等專業領域,才能得到客戶的信賴,在未來的巿場中佔有利基。

 

Solvento資訊集團總裁廖文鐸博士表示,在與全球商用軟體大廠合作交流的過程中,Solvento已甚早察覺到此一未來趨勢,於2005年即在北京成立了卓越動力軟件(SolventoSOFT),將其定位為Solvento集團的重點核心成員,主要任務即以多年積累的各類型產業知識,結合熟稔財務、流程、績效管理等各領域的專業人才,加上專案建置的團隊經驗,並運用代理的軟體平台,發展協助企業經營管理的解決方案。卓越動力以” IT管理顧問 ”自我期許,旨在彌補傳統的資訊廠商不了解產業Know how及管理流程,而協助改善企業經營的企管顧問公司卻不了解軟體科技的窘境。卓越動力目前代理了資料整合平台-Pervasive、影像化資料分析-i2、數位內容分析軟體-Autonomy、企業績效管理-Cartesis等世界一流企業智能軟體,同時是MicroStrategy、SPSS、BEA、FirstEPM的主力經銷商,提供包含電信、金融、製造、零售、政府單位等產業解決方案。雖然成立時間不長,卓越動力目前在大陸已擁有包含了中國移動、招商銀行、中國電信、中國網通集團、寶鋼集團、人民銀行、建設銀行、上廣電集團、光明乳業等指標客戶,證明了IT管理顧問的定位為未來的資訊產業發展的正確走向。

 

卓越動力屬於Solvento資訊集團,為全球商業智慧領導廠商MicroStrategy在大中華地區的代理,以其在BI的專業與經驗,已與許多客戶建立長期的合作默契,並理解到各產業對資訊服務的不同需求,在建置專案的過程中更培養出許多具備各型產業知識的顧問及技術人才。而台灣巿場也端出相當亮眼的成績,與去年同期相較業績成長了30%,包含台新銀行、新光銀行、頂好超巿、中華電信、松下產業等重要客戶。總經理陳毓潔表示,「台灣的經濟結構改變、企業轉型,如今的資訊軟體廠商,已不僅只是提供客戶產品銷售或後續維護等服務,同時更需具備完整的產業知識,甚至要懂得財務管理與企業經營,一切都要比客戶想得更多、更周全,才能以科技專業來協助客戶提高經營獲利績效。」

 

看好台灣的產業轉型需求,將Solvento集團旗下最具競爭力的集團成員引進台灣,同時挾之前厚植的成功經驗,及培訓多年的技術顧問與行銷團隊,要把資訊軟體產業以銷售產品為主的傳統觀念,扭轉成以科技協助客戶發展經營策略的IT管理顧問行業。卓越動力在台灣未來將延續在集團中IT管理顧問的獨特專業角色,將以數據管理(Information Management)、績效管理(Performance Management)、財務管理(Finance Management )、流程管理(Process Management )等項目為重點發展業務,主要仍以金融、製造、零售、電信、政府等大型機構為客戶對象,以協助客戶提昇經營績效、降低風險成本、提高獲利為首要任務。


Copyright © SolventoSOFT Tech.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