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頁
解決方案
產品資訊
成功案例
新聞&活動
聯絡我們
關於卓越動力
新聞發布
Jul 09.2012
IBM整合偵防科技 打造新北市智慧城

彌補警力不足 市長朱立倫引進IBM i2 Solution偵防工具 提高治安防控力


【2012-07-09 / 經濟日報 / 第48版 / 電子產業 / 台北訊】

IBM與卓越動力資訊公司(SolventoSOFT)日前共同舉辦「整合科技偵查,打造智慧城市」研討會,除了邀請業界與警、調、海巡等單位參與,會中特別邀請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官政哲副局長就「新北市科技防衛城之規劃與政策」作專題報告。

 

推動智慧城市  新北市展成效

根據統計,1900年全球只有13%人口住在城市,預估2050年將有70%人口居住於城市;地球每年將增加7個紐約市,未來20年將產生500個興新城市,種種跡象顯示,21世紀將是真正屬於城市的世紀。

 

在人口都市化的趨勢下,近幾年全球各大都市積極推動智慧城市的建設,將城市安全列為市政推動的重點。國際組織「智慧城市論壇」(Intelligent Community Forum,ICF)也以推動智慧城市為目標,每年在全球推動「國際智慧城市Smart 21」活動。

 

新北市政府在朱立倫市長主政後,便積極推動智慧城市建設與科技建警工作,近兩年來的成績,有目共睹;2011年獲選全球21大國際智慧城市之一,2012年則以「科技防衛城計畫」,獲選為IBM 2012年全球「智慧城市大挑戰(Smarter Cities Challenge)」的參與單位。

 

新北市升格為直轄市至今,增加的人口已接近400萬,轄區廣大,環境變得多元複雜,警察局承受更沉重的治安壓力,但警力卻未能相對調整增加。

 

科技建警策略  打擊犯罪奏效

有鑑於此,朱立倫特別指示「科技建警」策略,希望運用科技力量,彌補警力不足的問題,如規劃「科技防衛城計畫」,建置24,000具新的數位道路監控設備,規劃「治安治理決策資訊服務計畫」與「交通執法與服務e化系統計畫」等,藉此提高治安的防控能力與服務效能。

 

官政哲表示,為了建置「情資整合中心」,新北市警局引進IBM i2 Solution偵防工具,進而整合與提升科技偵察能力。運用科技打擊犯罪的成效十分顯著,新北市自設置運用治安監錄系統與情資分析以來,刑案破案數從2007年的638件,大舉突破到2011年的10, 873件,成長達17倍。

 

透過卓越動力資訊的支援與協助,新北市警局運用強大分析功能的工具組(SETK),過去員警偵辦過程中耗時7到14天才能勾稽完畢的3個月份通聯資料,如今只需半個小時,就能一目了然,充分發揮立即打擊犯罪的功效。

 

情資化繁為簡  接軌國際執法

卓越動力資訊表示,SETK不只可以進行情資關聯分析,還能結合Google Earth,根據犯案時間、地點、通話內容等資訊,繪製地圖軌跡,甚至推估活動範圍與趨向。

 

另外,運用檢調單位多年累積的辦案資料,進行資料探勘與分析整合,可以將大量繁雜的情資,化為簡潔有力的視覺圖像,勾勒出犯罪集團(如販毒集團)的關係網絡,結合地理資料,讓檢警可以在全台各地,同時同步發動300處搜索,一舉逮捕犯罪集團。

 

此外,針對大型跨國罪案,如機車竊盜、毒品走私集團,甚至是恐怖組織活動等,透過IBM i2 Solution,不僅全面提升情報偵蒐與整合效率,也能與國際執法同步接軌。

 

官政哲解釋,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已研擬,並報奉核定「提升城市安全環境」旗艦計畫,就是要以智慧城市的概念,推動城市安全建設,包括「建構科技防衛城計畫」與「打造安全社區計畫」,都將是市政的策略性重點計畫。

 

官政哲總結,新北市建置了國內第一座「情資整合中心」,除了作為監錄系統的監控管理平台,未來更可強化治安情資的功能與機制,培訓犯罪情資分析人才,支援治安管理決策與勤務功能,也將是刑事偵防工作的有力後盾。(劉芳庭)

資料來源:IBM

 


關於卓越動力資訊

卓越動力資訊 (SolventoSOFT)自2007年與領先全球的IBM i2共同合作,擁有原廠堅強奧援,導入先進的IBM i2 Solution,同時成立專門的技術及顧問團隊,具備最豐富完整的產品知識,提供完善的軟體再開發元件,瞭解客戶實際需求及使用者經驗回饋,針對需求量 身訂作最佳的諮詢建置服務;此外,定期舉辦教育訓練及經驗分享,協助客戶培育人才及技術轉移,已獲得全台軍、檢、警、調等各單位的高度肯定與全心信賴!

 

 


Copyright © SolventoSOFT Tech.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