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頁
解決方案
產品資訊
成功案例
新聞&活動
聯絡我們
關於卓越動力
新聞發布
Nov 08.2011
IBM 完成收購 i2 ,「智慧城市」如虎添翼
IBM 完成收購 i2 ,「智慧城市」如虎添翼

新科技可望為政府、執法機關、零售與保險業客戶注入新力

【紐約州阿蒙克(ARMONK),2011年10月5日訊】 IBM (紐約證交所代碼: IBM)於今日宣布,公司已完成收購i2。i2位於英國劍橋,美國總部位於維吉尼亞州的麥克林市(McLean),並於亞利桑那州土桑市(Tucson)設有重要分部。i2將協助IBM拓展其「智慧城市」(smarter cities)的巨量資料(big data)分析軟體,協助政府、執法機關、零售、保險與其他產業的公民營機構取得必需資訊,並加以分析,進而打擊犯罪、防範詐騙與其他安全威脅。

目前全球約有半數以上的人口為城市居民,預計到2050年,將成長至70%。近年來,IBM更加關注分析技術,運用這項工具來保護城市的公共安全與企業安全。

i2的客戶遍及150國,全球前十大企業中,有八家與i2合作。i2協助客戶處理大量資訊,從各種不同的來源中擷取情資,以預測威脅、產生線索、安全地分享資訊,並採取必要步驟來維護國民、客戶與股東安全。全球共有4,500家客戶採用i2產品,包括美國軍方、洛杉磯警局,及英國多數警政機關。

IBM與i2整併後,雙方的科技可協助客戶,讓看似不相關的資訊發揮功效,並善加利用結構化與非結構化的資料來源,包括犯罪資料庫、社群媒體與生物辨識技術等。企業安全專家、公共安全人員與其他調查者皆可運用這些技術,如此可更容易在犯罪發生前發現安全威脅的模式,以防患未然。

「IBM的商業策略,向來相當注重如何協助政府與企業改善公共安全與企業安全。」IBM產業解決方案總經理Craig Hayman表示:「在收購i2之後,我們更能協助城市、國家、國際組織與私人企業,創造出更安全的經營環境。」

「與IBM合作之後,我們的能力得以擴增,可善用分析資料與巨量資料,促成更多的資料分享,幫助客戶達成其任務與目標,進一步減少犯罪與詐騙,並節省可觀的成本。」i2執行長Robert Griffin說:「i2產品與技術能與IBM這樣的大型全球性企業整合,可望嘉惠我們的客戶。」

IBM於8月31日宣布已與i2達成最終收購協議(definitive agreement),並於五週之內完成收購。收購之後,約有350名i2員工將加入IBM。IBM將延續其軟體策略,繼續提供i2客戶支援,並讓客戶能善用IBM更廣大的產品組合。

 


Copyright © SolventoSOFT Tech.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