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頁
解決方案
產品資訊
成功案例
新聞&活動
聯絡我們
關於卓越動力
新聞發布
Apr 24.2011
行動網路犯罪的新趨勢與調查人員的因應對策

在現代社會中,犯罪者的複雜性不僅日益增加,更透過各式各樣的科技企圖達成犯罪目的。在日常交易當中,越是普及的行動裝置,便會吸引更多的犯罪者,藉由利用該行動裝置的弱點(或是該裝置的使用者)以滿足其目的。調查員若是忽略所查扣的行動裝置及其儲存之內容,將會遺漏掉許多很重要的線索。行動電話內不僅存有重要的犯罪證據,亦能夠協助調查者瞭解嫌疑犯在犯罪事件發生當下,是否有參與(或沒有參與)任何的行動。行動裝置以及所連接的網路,亦能夠幫助調查者瞭解使用者的社交網絡以及日常活動。這些資訊能夠引導調查者以找出犯罪組織中的其他成員、未知的被害者、犯罪發生的地點以及網路上一些重要的證據來源。

不論是調查或是情報小組在進行刑事、民事或是一般安全性的調查時,透過行動裝置的邏輯性採證以及物理性採證(包含已刪除的資料)所得之資料,結合其他傳統與數位的線索,能協助調查員按圖索驥,以便順利找出嫌疑犯、被害者或是相關的組織。由i2以及Federal Time所分享的簡報,主要內容為重要的行動網路犯罪趨勢,以及調查人員可能的因應對策,主講者分別邀請到的CND實驗室的創始人之一:Eoghan Casey,他同時也是《Digital evidence and computer crime》一書的作者;此外,還有Sacramento治安部門的情報專家:Dan Morrisy;以及Cellebrite美國分公司VP:Christopher Shin。

若您需要以下內容豐富的白皮書,請與我們聯繫,謝謝。

  • 「行動網路犯罪的新趨勢」白皮書
  • 「行動電話通訊-下一波的網路犯罪」中文摘要彙整
  • 「行動電話通訊-下一波的網路犯罪」英文簡報檔

 


Copyright © SolventoSOFT Tech.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