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頁
解決方案
產品資訊
成功案例
新聞&活動
聯絡我們
關於卓越動力
新聞發布
Nov 24.2010
MicroStrategy行動裝置企業應用解決方案
──提高企業生產力,發揮最佳效能

知名商業智慧軟體大廠MicroStrategy購置1,200 台iPad平板電腦,並同時結合它們自己的行動裝置企業應用解決方案,讓主管與員工發揮更高的工作效能。 (by Bloomburg Businessweek雜誌編輯 Rachael King)

MicroStrategy(MSTR)營運長Sanju Bansal表示,自從使用了MicroStrategy企業應用的行動裝置解決方案之後,他再也不用浪費時間等電腦開機或是奔波於辦公室與客戶、或住家之間,同時又能完成工作。透過MicroStrategy開發的行動裝置應用程式與電腦系統的結合,Bansal可以隨時批閱公司與員工的營運狀況、工作效率,而員工與主管也體會到因為使用此行動裝置應用程式所節省大量時間的便利性。

根據Frost & Sullivan顧問公司提供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自從MicroStrategy購置了1200台iPad並且與自己開發的應用程式結合,幫助員工除了改善生產力、提升工作效率後,已有200家企業對於能運行於行動裝置上的企業應用程式相當感興趣,認為這是非常值得投資的,並且考慮跟進。今年八月公布的調查報告指出,已經在使用行動裝置企業應用程式的42%使用者表示,他們使用此應用程式的目的在於提高工作效率,其次是減少文書工作(39%)以及增加營收(37%)。Frost & Sullivan預估,行動裝置的辦公應用軟體商機,在2015年前可能從今年的17.6億美金成長至68.5億美金。

根據2010年,IBM公司對全球87個國家的2000家IT開發廠商所做的科技發展趨勢調查顯示,約55%的IT開發商都對行動裝置的應用程式開發的商機非常有信心,他們期待像Apple的iPhone、iPad,Google的Android等,這些作業系統的開發能在2015年之前能超越傳統作業平台。


行動裝置的應用程式參考資料
儘管有些廠商如SAP已經在行動裝置的企業應用領域成為領導品牌,但許多公司仍然正在積極開發自己的應用程式。例如總部位於紐約的美國知名企業諮詢公司Deloitte Consulting,他們就自己開發了一個線上系統,讓不常在辦公室的員工能隨時預約借用公司會議室、投影機或黑板等的硬體設施。Deloitte Consulting首席技術長Mark White表示。行動裝置的應用程式對於擴展企業應用是非常好的解決方案。Mark White 在觀察了客戶使用這些應用程式軟體的法展後說:「自從智慧型手機能收發商務電子郵件之後,許多公司都希望也有一種行動裝置的應用程式能支援企業資訊。」

Bansal舉例,美國維吉妮亞州的McLean公司,大約80份重要的銷售文件已用MicroStrategy設為iPad應用程式以便銷售人員可以攜帶。這些文件包括PowerPoint幻燈片、PDF文件,以及多媒體視訊。該軟體使得公司業務們能即時推銷,「不論你在飛機上或是餐廳裏,我們都能時向客戶展示大量且完整的產品內容」──這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錯過這短暫的15~20分鐘,也許客戶不會再與你有下一次交談的機會。

提升執行效能與產值
Frost&Sullivan的調查顯示,大約39%的美國公司或銷售人員都在使用行動裝置上的銷售自動化應用程式。約百分之二十表示,他們計劃在未來數年內能讓更多員工使用這套應用程式。主要目的除了增加銷售量與客戶滿意度,同時也減少更多文書作業。Mark White表示,在建立資訊應用之後,企業往往會開始關注基礎工作流程的應用程式,例如預約會議室、費用報告等。

MicroStrategy所開發的應用程式幫助企業提升了執行效率,除了採購、訂單以外,還包括批准員工休假、薪資變動、人員僱用等的決策。營運長Bansal表示,在未來,預計會開發更多能在行動裝置上使用的企業應用程式來提升企業整合與執行效能。

Bansal強調:「企業行動裝置解決方案將更為普及,不論是以windows-based或是web-based,運用層面也將更為廣泛。我甚至比之前更常用到這些應用程式,因為它讓我隨時隨地都能更有效率地完成我的工作。


資料來源為Bloomberg Businessweek,美國知名商業與科技周刊
http://www.businessweek.com/technology/content/nov2010/tc2010111_549315.htm
網址: http://www.businessweek.com/


Copyright © SolventoSOFT Tech.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